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Eating in Bali

潛水後的24小時不能搭飛機
再加上這一趟是潛水度假,想住一下峇里島的villa
在土藍奔已經有海景了
所以當初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就刪去靠海的庫塔或沙努兒等地
選擇離開土藍奔之後去烏布看山景
烏布是峇里島著名的文化和藝術中心
想說去接受藝術氣息的薰陶和山中芬多精的洗禮也不錯

在trip advisor上找到了很棒超便宜/CP值超高/附私人泳池的villa
所以就決定住兩晚
算起來一個整天的時間可以在烏布逛逛或是在villa裡悠閒打發時間
而且就算在土藍奔已經四天泡在海裡,對我來說還不夠
第一天晚上回到villa,下著小雨還是硬要跳泳池泡水加游泳
第二天一早也是先悠閒的泡泡水游一下,再出門去烏布市區
第三天十二點要搭車去機場,吃完早餐出門一趟買東西再回到villa
看表是十一點半,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跳吧!!!!!」
然後火速換泳衣下去游十五分鐘再起來準備去機場,一點時間都不浪費
Naughty Nuri's Warung
第一天晚上我們打電話跟櫃台說我們要去吃pork rib
連店名也不用報,櫃台的服務人員就知道了
在烏布,大概說到BBQ或豬肋排就等同於Nuri's Warung
搭上villa安排好的車子到了店門口,不僅客滿,還有很多組客人在等
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沒等多久就入座了
看網路上的食記都說,來這裡,專攻豬肋排就對了
其它的烤雞腿、沙嗲、炒飯,雖然也不錯,但不如豬肋排那麼出色

這裡所有東西都在門外的烤爐上以炭火現烤
醃的入味、肉多汁、肉質軟嫩不乾澀、醬汁好吃
我們很快的吃完一份,立刻加點,進攻下一份

回台灣後的這幾個禮拜看到TLC的美食天堂在重播全美十大BBQ店特集
或是Man vs Food的Adam Richman吃遍德州康州波士頓的烤肉名店
(他也去吃了Dinosaur,唉…為什麼我在小羅期間一次都沒吃過呢?)
看得我好想念峇里島豬肋排哦…

Ibu Oka
與其大費周章的說出哪本旅遊書、哪個旅遊節目有介紹IBU OKA
倒不如說「每本書、每個旅遊節目」,只要講到峇里、烏布
就一定會推薦Ibu Oka的Babi Guling(烤豬飯)
尤其是看到Anthony Bourdain的稱讚,真想立刻來上一客

第二天我們的行程是逛烏布市區
沿著烏布最熱鬧的街道逛著
猛然一看手表,才發現接近下午一點了
限量是殘酷的,烤豬每天賣完為止
我們怕吃不到,立刻馬不停蹄直衝烏布皇宮對面的Ibu Oka而去

因為早餐在villa吃很飽
我們兩個人只合點了一份烤豬飯,再另外單點一份烤豬肉+烤豬皮組合
烤豬飯會有烤豬皮、手撕豬肉、(應該是炸到全酥的)豬肝
豬血腸(對台灣人不成問題,我想對一部份的歐美遊客應該是障礙吧)
還有一些看不出來是什麼的內臟,和吃不出是什麼的青菜
炸到全酥的豬肝,在台灣沒吃過這種作法
吃起就像餅乾一樣酥脆,算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另外我們也點了Bingtang,大口吃肉再配上冰涼的啤酒最對味!

Kedewatan Ibu Manku
兩天下來扣除villa會提供免費早餐,大概只有三四餐需要自理
查了很多網路資料
朝著「峇里島特有料理」「當地人愛吃/推薦」這幾個標準去挑選
最後決定晚餐去吃Nasi Ayam辣雞飯
這間店不在烏布市中心,我們在回villa前,請司機載我們去買回villa吃

這間店可能還是以做當地人的生意為主,店內沒有會說英文的店員
但有一張英文menu
看了一下,我就是指了Nasi Ayam,YC指了另一組英文字
最後結帳時,YC的卻比我貴一倍
由於YC不想剩一堆印尼盾回台灣
最後兩天她控制身上的現金到極精準的程度
此時卻買到貴了一倍的辣雞飯
回到villa打開一看,好像也只是把雞肉/配料/飯,分開放
所以她就非常不爽,我一直跟她說有啦,分量有比較多啦
但她覺得圖片上沒有標價害她被騙仍然相當不爽
(其實烤豬飯也是這樣有兩個價格,在菜單上有一種是都放在一起
另一種是配料和飯分開放、附上一碗湯,價錢就比較貴
網路都建議點放在一起的就可以了)

外帶的辣雞飯用油紙包著,有雞肉絲、半顆滷蛋、炸過的香酥雞皮和內臟
一根雞肉沙嗲、吃不出來是什麼青菜的配菜、花生
最後放上一匙店家招牌的辣椒
另外還有一包研判是烹煮雞肉時的醬汁和雞汁,我把它淋在飯上一起吃
其實我們買好回到villa還來不及吃
早上預約好的按摩店家已經派車來接我們了
所以辣雞飯是按摩完才吃的
雖然已經冷掉,但無損它的美味程度,每樣配菜都很好吃
我狼吞虎嚥的的吃光光

後來我跟YC在聊,她覺得烤豬飯比較好吃,我覺得辣雞飯比較好吃
她說烤豬飯的醬汁,吃得出有很多種香料,很好吃也很有層次
我覺得辣雞飯的那包雞汁和辣椒都是一絕,尤其畫龍點睛的辣椒香辣夠味

J. CO Donuts & Coffee
若是Google 「J CO」加「峇里」,會看到一大堆瘋狂誇讚好吃的網誌
甚至會出現「世界上最好吃的甜甜圈」這種聳動的標題
還有「陶晶瑩一家人去峇里島吃到驚為天人,甚至想要代理進台灣」
諸如此類的文章

要說是世界上最好吃,一定有人不服,老實說我也想問作者到底吃過幾間
但是仔細去看這些食記的文字內容,除了不停跳針跳針跳針說「很好吃」
共通點是「甜」「口感鬆軟」「口味選擇多」這幾個形容詞
這幾個形容詞感覺就是在形容我會喜歡的甜甜圈!
現代人注重養生,有些甜甜圈也會標榜低糖,我只想說
不甜的甜甜圈去死吧!!! 甜食是comfort food啊,甜是一定要的啊
此外,我喜歡咬下去鬆鬆軟軟的甜甜圈,嘸尬意講求Q彈或口感的甜甜圈
在甜甜圈的世界裡,沒口感就是好口感啊!
因此,我心中暗暗決定去峇里一定要吃吃看J. CO

最後一天離開villa要到機場,我拿出列印下來的J. CO招牌
跟司機說到登帕蕯如果有看到,麻煩請停一下讓我買東西
司機說登帕蕯容易塞車,他怕我們會來不及,他會視時間狀況
如果來不及就不停了,害我一路上都在擔心吃不到,心情十分緊張

故事的最後,因為時間充裕,我們還是成功進攻J.CO外帶甜甜圈
玻璃櫃裡有各種口味,每種看起來都好吃,很難下決定
最後我買了盒裝一打提著上飛機,口味如下:

Tira miss u 提拉米蘇口味,超好吃! 我可以吃十個!!!
Hello Berry 綜合莓果,媽媽吃的,評語是不錯
Avocado di carprio 基於酪梨牛奶是我最愛的飲料,這個我也超愛!
Hola Mango 哥哥吃的,評語是「就是那樣」(哪樣?)
Coca Banana 真的有香蕉味不是香料味,好吃!
Creme Brulee 在飛機上只花兩秒鐘吞掉! 超好吃! 當場捶胸口懊悔怎麼沒多拿幾個這種口味
Choco Caviar Chocolate 好吃,不會過甜,上面是酥酥脆脆的巧克力餅乾
Oreology 好吃! Oreo口味是不可能會失敗的選擇
Forest Glam 超好吃,對chocoholic的我來說陳列台上還有好幾種巧克力的想挑,但一打裝的盒子已經滿了…,
Green Tease 媽媽吃的,應該是抹茶口味
J COccino 咖啡口味是買給媽媽的
Hi Lychee 哥哥吃的,評語是普通

在這裡我只想對陶子姐說(喂妳誰啊) 不要再考慮了,快把它代理進來吧
查了一下,除了印尼、在馬來西亞、新加坡、上海等地也有分店
如果台灣有,我一定會天天去報到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