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Tulamben Diving Day 5 (No. 20,21)

Tulamben第10支(20)
潛點:Liberty Wreck
時間:上午8.30 潛水時間:53分鐘
配重:2公斤
氣瓶開始:210bar 結束:100bar
最大深度:17.6M

前一天晚上,YC在FB上問教練,教練說眼睛不腫了就可以潛
我們在餐廳高興的只差沒開party慶祝
不然大老遠跑來,YC卻只潛到兩支實在太可惜了

這支在潛店準備時,導潛又問我要不要再試試背2公斤
我也說好,再練習看看
六點多照樣在潛店遇到也在著裝的加拿大人
因為YC有兩天沒潛,第一天量好的防寒衣蛙鞋等都被從箱子拿起來了
請工作人員找,卻找不到那件防寒衣,可能已經被別人穿走了
所以潛店工作人員另外拿一件給YC穿,但那件實在太大
尤其是寬度,加拿大人往YC背後超鬆的衣服一拉
問說妳防寒衣怎麼會這樣啊…

這支我們還是六點半準時下潛
因為我前一天已經看過了,所以就把第一排視野絕佳的好位子讓給YC
(一方面是她眼睛還不是很OK,如果有什麼狀況至少離導潛不會太遠
雖然YC應該已經不相信導潛的處理能力了XDDDD)
一到船頭,果然又看到一字排開還在睡覺的隆頭鸚哥
導潛招手叫YC過去,YC一開始還不知道是要看什麼
她說她等到很近時猛然一抬頭才發現20幾隻大魚橫在眼前
我數一數一共超過20隻,數到22,23之後lost my count,就沒重新數了

身旁還有兩三組潛水員,其中一個歐美潛水客
照相的「傢私」超級大一台,他操作著氣勢超驚人的相機
往隆頭鸚哥靠過去,而且靠其中一隻超級近,大概是要take close shot
這時候隆頭鸚哥大概被驚醒,其中「一隻」突然開始亂竄
(我和YC後來亂說討論,應該是魚老大在發號司令)
總之此時前頭的魚就四散,中半到後半段的魚就一起「向後轉」往後游
像第一天第二天比較晚下潛,只看到三五隻成群的魚
就是起床後被沖散的魚群

這支沒有潛很深,到後面大約回到在11~13M的時候
在散落的船體間有梭魚,導潛就比給YC看,但她好像是沒看到
所以導潛就拉著她更靠近梭魚
就在此時,我漂漂漂漂上去了…我一直按洩氣鈕卻沒有用
眼看深度計來到了7點多,導潛還跟YC在比東西,完全沒有注意到我
想說要靠自己,一邊深吐氣、也拉了快洩閥但也沒有用
想說完了該不會要一路漂上水面了吧…
後來putu看到,先是把我往下拉,然後一幫我按洩氣鈕
其實還是有氣的…所以在海底不慌張真的很重要,唉唉真糟糕…
Putu再度塞了一公斤到我口袋才又穩住
其實背2公斤前面也都滿順的,一個不小心就漂起來了

Tulamben第11支(21)
潛點:Drop Off (The Wall)
時間:上午8.30 潛水時間:53分鐘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10bar 結束:60bar
最大深度:18.7M

這支走比較遠,下YC沒下過的的Drop Off
不過大概導潛也累了XDDD 不像前幾天有一直找小東西給我們看
這支大家就只是輕鬆的往前踢,欣賞the wall上漂亮的珊瑚和無數的魚

這支看到了小型魚school ,說它小,幾乎是魚苗吧…
全部聚在一起大概也才一顆籃球的大小,但魚小志氣高
該有的變換隊型也沒少,看那麼小的魚球一直變換隊型還滿好笑的
做安全停留的時候,我看導潛和YC做中性平衡,一動也不動固定在水裡發呆
只有我還東張西望的,看到管口魚陪我們做安全停留

就這樣結束了在土藍奔的最後一潛

這支雖然沒有特別看什麼東西,但潛水時我真的很開心
後來我跟YC說
有一段在DROP OFF,底下深不見底
我把手張開,覺得自己是在漂也是在飛,只是是在海底
每一次潛水都很開心開心,然後一上岸又在期待下一次潛水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