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在紐約觀察路人

在紐約觀察路人本身就是一件滿有趣的事

通常我都會自定個主題
例如路人都向書報攤買些什麼? 哪些路人是紐約客哪些是觀光客?
有一次去在Madison Square Park排號稱紐約最好吃的漢堡時
(目前已經吃過四五家被稱做紐約最好吃的漢堡 不過這家真的不錯)
我發現排我前面的男生牽了一集很可愛的狗
排了二十分鐘下來 總計有三個女生過來和他講話
因此,隔天午餐時間外出吃飯時 我就以此為靈感有了新的主題
「那些牽著狗的人,哪些是dog walker? 哪些是狗真正的主人?」

這半年在紐約趴趴走下來 也實在是有滿多有趣的事情可以講
就先講兩件吧
在紐約惡名昭彰的地鐵上,人們打發時間的方式有很多
舉凡發呆、玩手機、和男女朋友親親抱抱…
最常見的我想是看書和聽ipod了吧
但是到底為什麼那些聽ipod的人,透過耳機傳來的聲音那麼大聲
大聲到站旁邊的人、甚至隔三五步之距的人都能聽得一清二楚啊?

對於這件事 我認真的思考了很久 得到兩個答案
第一 這些人都有重聽 因此他們的耳機音量都調到最大
大到我自己不用帶mp3 每天就能夠low平均聽個三次
apologize, tatoo, no one, bleeding love打得正兇時
每天從「別人的耳機裡」聽到五次也只是正常而己…
但是…我想剛好那麼多人都重聽的機率不大

最後我只好猜想,應該是因為紐約地鐵超吵 每次列車入站我的耳膜都快被震破了
在這樣的環境下…只好把耳機開那麼大聲…
跟subway拼了就對了

第二, 那個耳機其實是整人玩具
就是買回家塞進耳朵之後 耳機並不會傳出聲音
買的人覺得納悶 就愈開愈大聲 殊不知 這個整人耳機的特色是
音樂不是向耳朵裡面傳送的 是向外傳送的
所以才會站旁邊的人都已經把所有rap的歌詞聽得一清二楚時
真正ipod的擁有者 還不死心的繼續把音量往上調
不過 這個整人玩具整到的究竟是耳機買主 還是站在旁邊的人
這就不得而知了…
因為大部份的時候 我都不想知道別人在聽些什麼啊

第二件事不是紐約專有 因為以前在小羅就常和薇薇安討論了
美國人會穿著內搭褲在街上走
對我來說 內搭褲比較像是「長一點的安全褲」或「厚一點的褲襪」
所以每次看到路上美國人都愛單穿著內搭褲上街
都會覺得她們是「單穿著安全褲」「單穿著褲襪」上街
你能想像路上的人都只穿著褲襪逛街的場景嗎?
又她們不會覺得臀部長怎樣都被人看得一清二楚很害羞嗎?
(日本和台灣女生通常都是穿迷你裙或長上衣
裡面加件內搭褲, 這樣長上衣會把臀部遮住
穿內搭反而比較是為了「不露」,而不是「全都露」啊…)

不過對於這點 我只是覺得不解,絕對沒有要批評的意思
因為愛怎麼穿是個人的事 輪不到別人來說嘴
況且也許這牽涉到風土民情 也許哪次紐約時尚周之後
紐約街頭的新流行是 下半身只穿內褲加上短襪出門也說不定啊!!!

再加上我想到吳宗憲的老梗 就是有女星在迷你裙下面加內搭時
他都會說「妳的內褲怎麼比裙子長?」
還有之前流行羅馬鞋的時候 我想不少男生都會想問女朋友
「妳現在是在cosplay火影忍者嗎?」
所以說囉 有人覺得很正常的穿法 一定有人覺得奇怪
而我覺得奇怪的內搭褲單穿外出
也許是正夯的穿法吧…

0 意見: